导读:灰姑娘偷偷地跟着姐姐去了舞会,王子一直和灰姑娘跳舞跳到深夜12点。灰姑娘慌忙地离开了,王子率领大队人马追了上去,啪啪~水晶鞋掉了一只,灰姑娘坐上南瓜变成的马车逃...
灰姑娘偷偷地跟着姐姐去了舞会,王子一直和灰姑娘跳舞跳到深夜12点。灰姑娘慌忙地离开了,王子率领大队人马追了上去,啪啪~水晶鞋掉了一只,灰姑娘坐上南瓜变成的马车逃走了,只剩下王子和士兵,王子拿起水晶鞋。
第二天,王子带着那只水晶鞋,找了好多户人家,才找到灰姑娘。他们结了婚,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妈妈在我小的时候就经常将这个故事讲给我听,虽然只有故事的三分之一,但回想起来真的很美好,原本五岁的小女孩变成十一岁的小学生了,我常常幻想自己是幸福的灰姑娘。
不过我在一年级的时候就成了灰姑娘。
从一年级开始,每当我来到小小的教室,就如同进入一个小小的舞厅。刚开学我还很高兴,很开心地跳着舞,不过后来因为我很爱哭,几乎没有人愿意跟我做朋友。每次上学、放学时,别的同学都手牵着手,只有我一个人独自行走,很是孤单。因为我成绩很好,老师们满关注我的。也因为这一点,别的同学就更加不愿意跟我做朋友了,我经常听到别的同学在背后这们说我;
“别以为是老师的女儿就很了不起啊!成绩好就嚣张啊!谁爱跟她好啊~!”
“就是就是!”
“而且还很爱哭,看到就烦!”
哎,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我就感觉自己真的是灰姑娘了,同学们不爱跟我好,就和童话故事里的后妈和两个坏姐姐对待灰姑娘一样,每次我就会默默地掉眼泪没有人理我,同学们每一个看到我就会故意避开我,有的翻白眼,有的与我擦肩而过,然后再吐一口口水。
这日子,一转眼就过了一年。到了二年级的教室,我很失落,但不想表现出来,于是我装做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因为一年级的同学还有几个跟我同班,他们就告诉新同学他们对我的看法,现在,更没有人理我了。直到有一次班队课上……
方老师讲:“现在班里有许多不公平的现象,老师虽然不知道,不够觉得不公平的同学可以写信给方老师。”
这让小小的我有了一丝希望,不过班队课过后,同学们都围到我的桌子边来威胁我,说:“你要是敢告诉老师,有你好看的!”说完,各就各位了。
这时,我的鼻子感到酸酸的,不争气的眼泪从眼睛里滚落了下来。
我想起了母亲跟我说的一句话:“娴,不要失落,不要伤心,因为有一个人会跟你一起分担这些痛苦。”于是,我在内心对自己说:“娴,振作起来!不要做爱哭鬼,并不是所有人的这样看你的,振作起来!”我抬起头继续面对这个世界。
安慰从天而降。
心灵之神好像听到了我的愿望,第二天就来了一个新同学,她叫陈凌雪,一头长长的黑发一直长到大腿,水汪汪的大眼睛下面长着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两片薄薄的嘴唇扇动着,发出美妙的声音。
因为我高个子,老师叫我坐在最后一个位子,一个人坐,老师看了看,于是陈凌雪就跟我坐了。
下课了,有很多女同学和男同学不约而同地拥到我的座位,很热情地自我介绍,不过大家都是来找陈凌雪的,女同学骂我,男同学甚至动手动脚的,有一个就用力把我一推,我从椅子上摔了下去,手碰到了桌角,流了血。
同学们见了,一起说:“活该!活该!”陈凌雪见了,连忙从座位上弯了下来,关切地问:“怎么了?没事吧?”我没有回答,只是站起来,全身颤抖,咬咬牙,一瘸一拐走出了教室,来到走廊蹲了下来,默默地流泪。窗户是开着的,所以教师里面的话,我是听得十分清楚,听到陈凌雪对同学大骂道:“大家都是同学!你们为什么这样做,你们难道都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吗?要是换成你,你会怎么样呢?回答我!”接着,教室内就是一片沉默……
我一不小心把手碰到了墙壁,鲜血也不知不觉地沾到了雪白的连衣裙。这时,我的手好像不再疼痛,心里流着一丝暖流。
当我再次回到班级,陈凌雪回过头,望着我,我看到了她眼角里挂着一颗晶莹的泪水,在陈凌雪燕挂在眼角的那一颗泪水掉下来的那一瞬间,我的手被妈妈的那只左手牵住了,妈妈拉着我远走越远逐渐陈凌雪的身影离开了我的视线……
握住的是一只温暖的手
手术做完的时候,已是傍晚了,但我依然看得见挂在医院阳台的那件被染红的连衣裙,我看见的第一个人不是妈妈,是陈凌雪,她额头上的汗水滴在了我的手背上,这是妈妈从外面买来了快餐,“辛苦你了,陈凌雪。”“不会,反正都是同学没啥不好意思的啦,嘻嘻。”
陈凌雪一只手握住我的手,说:“好好养身体,我先走啦,拜拜!”
她走了,我的手上还残留着她的体温。我握住的是一只温暖的手。
心灵的钥匙与锁
我的伤好了,刚来到班级陈凌雪第一个跑过来送我一条心形的锁项链,我问:“这是什么?”
她转过头笑着对我说:“这叫友情项链,你是锁,我是钥匙刚好凑成一对,我想和你做朋友!你愿意吗?”我傻傻地站在那里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我知道你一时间无法做决定,我等你想到了,你再告诉我吧!”我看着我手里捧着的项链,好像捧着一颗温暖的心。
我真想告诉她,我想,我想和你做朋友,想和你做一对永远的钥匙和锁,永远永远……我看着陈凌雪我仿佛看到了她的心,永远闪耀着圣洁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