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个假期,我有了自己的博客。开始的时候我不喜欢它,嫌写日记太麻烦。不是老师留的作业,额外的我一篇也不想写。博客由妈妈一手操持,她帮我打字,帮我选信纸,而我从来不管不问。但是后来,得到小红花的推荐以后,我及积极性开始高了,看别人写得那么好,我也不服输,再说好看的信纸了花儿呀什么的也怪好玩的,于是变得主动了,写日记也不拖拖拉拉了,并且写得越来越好。因为我想:虽然写日记有些麻烦,但要把生活记录下来呀,好在长大后给自己看呀。看到妈妈昨天给我打印出来的这个假期的博文,厚厚的,真有成就感呀!这算不算进步和优点呢?(不过妈妈说这只是副产品,她最欣慰的是:是我在使用电脑而不是电脑控制我)
2、对练字的主动。我这个人,酷爱练字,书法班的老师直夸我是棵好苗子,值得栽培。在这个暑假,我更主动了,不光在去暑假班的时候练,在家有时间也练,字体进步很大,老师还说到了过年我就可以写对联了呢!怎么样,不错吧?现在我在班上的字也是数一数二的。
3、阅读的书又多了。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嘛。暑假是我读书的最佳时间,经常会读好多书,还会把以前看过的再看几遍。特别是今年参加了校讯通的书香活动,我对阅读的积极性更高了,这不,这个暑假我又看了《神奇校车》系列,《柳林风声》、《可怕的科学》系列中的《巧克力的秘闻》、《你真的会+-×÷吗》、《奥赛*》、《图说天下远古时代》、《善的教育》、《我要当侦探》、《分享爱,分享美》等好多新书,还重读了《绿山墙的安妮》、《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八十天环游地球》、《水浒传》、《神秘岛》等,这些我爱看的书我都又读了好几遍呢。更别说去新华书店看的书和每月必买的《儿童文学》和《实用文摘》了(小学版和中学版的我都爱看),我相信,在同学中我是我们班读书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