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读书心得600字
导读:炎炎夏日,读几本好书能使人不在烦躁,放下心安静下来,陶冶自己的情操。 在这个最关键的暑假里,我们不仅要努力备战高考,还要补充精神食粮。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
炎炎夏日,读几本好书能使人不在烦躁,放下心安静下来,陶冶自己的情操。
在这个最关键的暑假里,我们不仅要努力备战高考,还要补充精神食粮。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相信在这暑假读书中,能增加一些知识。
在暑假里,我从图书馆借了五本书,分别是《清明上河图》、《影响中国的100人物》、《乱世存亡·不可忘却的民族抗争史》(上、中、下)。《清明上河图》叙述的是由故宫博物馆里的《清明上河图》真迹被盗而引出的一个存在千年的地下组织——墨家 的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不断地给读者留下想象的空间,使读者的思维可以与作者互动。从这本书中,我学到了思考问题不妨天马行空,但做事定要小心谨慎。并始终保持一颗好奇心,持之以恒,永不放弃的精神。《影响中国的100位人物》主要介绍了影响中国的100位人物,从这本书中我了解了他们的成长轨迹,评判他们为全世界的发展所做的贡献。成为一个著名人物不是一蹴而就的,在光环的背后要走很长的路程,只有经受住众多意想不到的挫折和坎坷,才能逐步走向成功,并获得伟大成就。这些坚强的意志与品质是我们学习的地方,特别对于我们这些青少年的思想熏陶会有积极的影响。有时候一个人就是一段历史,站在那个时代不可逾越的高度足有世界的风云变幻。“*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当今时代的人才必定属于我们!在这个暑假里我最爱看的就是《乱世存亡·不可忘却的民族抗争史》(上、中、下)了,它介绍了近代中国遭受到的种种不公待遇和遭遇以及中华人民顽强拼搏的伟大精神。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要数“南京大*”,日本禽兽部队的疯狂兽行做事令人发指。12月13日,日军谷寿夫师团首先攻入南京城。日均按照松井石根发布的“发扬日本威武,慑服中国”的命令,对南京进行了长达六个星期的烧、杀、抢、奸,制造了世界现代史上骇人听闻的罕见的大*、大奸淫*。六朝古城的南京,变成一座人间地狱。阴风惨惨,芳草萋萋,殷红的献血遍地,火焰四起,腐臭的气味冲天,在法西斯野兽的践踏下,南京陷落在鲜红的血泊中,陷落在熊熊的火焰中,陷落在悲愤和仇恨中······
但我深信,无论前方的路多么崎岖曲折,多么困难重重,中国人民国强民富的愿望一定能够实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和海纳百川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够复兴,伟大的中国一定能够巍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这就是我暑假所读的书籍,感谢他们带给我的知识。书,我隐形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