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夜,很深。月亮越升越高,穿过一缕一缕的微云,穿过那略闪烁的星光,显得格外诡异。街道上寂静无声,一阵凛冽的寒风猛的吹来,不住地打着哆嗦。而清冷的月光,照射在那座庄...
夜,很深。月亮越升越高,穿过一缕一缕的微云,穿过那略闪烁的星光,显得格外诡异。街道上寂静无声,一阵凛冽的寒风猛的吹来,不住地打着哆嗦。而清冷的月光,照射在那座庄严的军事大楼上……
一幅微微泛黄的军事地图摊在桌上,上面是岁月的痕迹。“这里,必须派更多的士兵,绝不能出任何差错!” 一个男人手持一把长杆,只听‘啪’的一声,长杆准确无误地指到那个防范区。他一身藏青色的军装,有着军人特有的气质,庄重而冷峻,沉着而内敛,一头短发,显得干净而利索,眉头微皱,是无尽的霸气。“是!”几名将领一齐朝向哪位军人,整齐有力地敬礼,皮靴响亮的声音,铿锵有力的应答声传遍了整座军事大楼,挥之不去。
军人的目光定格在了那张中国地图上,上面那一点一点的红色他清楚的知道是各国在中国部下的‘小国’。大手渐渐握成了一个拳头,指甲在他的皮肉上掐出了一道道的红痕,鲜红的血液顺着手留下,滴在陶瓷地上。他紧闭的双眼缓缓睁开,“您放心,不管如何,我们一进一退绝不会后悔!这么多的兄弟在我的身边,我们就是一切……即使子弹横飞,我们也一定会用自己的血肉扛着,即使战斗到崩溃,哪怕放弃自己,也一定会保住这片*!”拳头再次紧握,死死的咬着嘴唇,莹莹泪花,快速地抬起头看着天花板,双眸中带着悲伤,带着不甘,但更多的却是坚定……
清晨,悦耳的鸟名声不知所踪,取而代之的是乌鸦的一阵阵哀鸣……军人猛的睁开眼睛,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正想着,“砰”的一声,一声枪声传到耳边。随后一阵阵惊慌失措的叫声也随之而来。军人心中一惊,飞快地跳下床,拿起军服就往身上套。目光撇向那个古典的盒子,奔向那里,打开盒子,是一把小型手枪。他毫不犹豫地拿起,一个后空翻,稳稳地立在窗边,眼睛渐渐放出了红光,对着那几个人影就是几枪!随后,径直跳出窗双脚单手落地,脸渐渐抬起,不由分说,一个漂亮的回旋踢,死死的把那个日本人踩在脚底下,又是‘砰砰’几声,瞬间血液四溅,他原本英俊的脸庞沾了几滴血珠,表情显得有些狰狞。“副官!你马上组织全长沙城的百姓安全撤离!快!”“是!”
“快!快走!快!”军官们焦急地喊着,不住的指挥,“快快快!快!”军官远远的望着不断逃出城的百姓,再看看这座空城,微微叹口气,想想平日里城内的喧闹繁华,过去与兄弟们的往事,现在已不复存在,再也回不去了。缓过神,对着守城的两个士兵挥了挥手,沉重的城门关上了。他的眼神渐渐变的犀利了,一声巨响,火星四射,战士们纷纷被巨大的力量弹开,又狠狠地摔到了地上。他们艰难地持着抢,费力地从地上爬起。军人扫视着面前的战士,良久,他潇洒地脱掉了披风,视死如归的眼神,站在高高的炮台上,手握着长剑,“长沙城是我们的家园,长沙百姓是我们的手足至亲。人可死,家不可以丢!”他转过身,看着那些手提长枪的日本人。他们迈着步伐,步步逼近。他不屑地看着那些日本人,又回过头,“我不是一个伟人,我只知道,如今大敌当前!”他霸气地指着面前的那群日本人,“这些敌人,侵我疆土,杀我们的同胞!我们身为军人,满腔热血,为长沙城百姓而洒。人虽死,城不可破!”他情绪激动地高举着长剑,“我希望有朝一日,你们的后代子孙,在你们的坟前磕头上香时,会记得在一九三九年的秋天,你们跟着我,在抗日前线,拼尽最后一口气,流干最后一滴血,守住我们的家园!中国人是不会倒的!誓死守护家园!”他拼尽了全部的力气,“杀!杀--”说着,跳下炮台,带领着众战士,朝着他们奔去……
战争好像结束了,沙地上,血流成河海,骸骨如积山,唯独中国战士挣扎地站了起来,拼尽最后一口气,把中国的国旗插入沙土。它在硝烟中傲立,随风飘红旗!“中国人是不会倒的!誓死保卫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