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眼前这缕阳光作文1500字
导读:当你透过树叶间注意到一缕和煦得阳光时,如果此刻你不去抓住它,那么,下一秒上帝就把他移走了…… ——题记五月得天曾经看起来是那么紧张,可现在呢?忧郁不止……伤感不...
当你透过树叶间注意到一缕和煦得阳光时,如果此刻你不去抓住它,那么,下一秒上帝就把他移走了……
——题记
五月得天曾经看起来是那么紧张,可现在呢?忧郁不止……伤感不止……
外面的阳光有些懒洋洋的直射正在风的脸上,峰郁闷的扭过头,继续在床上发呆……五月,有一个让自己荒废的月份。峰在心底自嘲,母亲已叫自己两遍了,可峰却依旧没动,不但是因为天气得缘故,而是起来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该去哪里?峰抬头看看天花板,又抬头看看窗外的阳光,甩了甩脑袋,猛地做起 ,再这样下去,自己不郁闷坏才怪,倒不如出去走走。她扯上母亲已叠好的衬衫,没有整理就出去了。门口的女人看看儿子欲出门的颓废的背影,不禁叹气,这样的他似乎是自己从未见到过的,忽然自己觉得自己好失败,有些教子无方……
峰散漫的在街上走,车水马龙会让自己的心更加浮躁,人们似乎都在追寻什么一样飞奔,可自己呢?又为什么而活??他舒展了一下胳膊,不礼貌的伸了一个懒腰,留下路旁清洁大妈诧异的目光,他边走边东张西望,却依旧六神无主 ,他的思绪回到五个月前的那个下午自己潇洒的从办公室内走出来的那一刻,那时以为自己还算酷,可如今想起来才发现自己当时有多傻。若不是遇到那群哥们儿,自己或许现在正在同别人一样在教室里学习,他为自己已休息了五个月的长假,三个月前他就已经决定去复读了,可因为在家的美丽时光让自己越来越不愿回到那个学校,耽误了复读的机遇,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结束学业了,可现在,自己却依旧在闲逛。在那之前的自己在班上成绩算得上优秀,可后来遇到了源那帮胡闹的家伙,大声吆喝自己跟着他们走,于是……
他现在终于明白何谓“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还记得自己为几句开玩笑的话与别人发生冲突的那鼓勇气,现在想一想,可笑之极。忘不了老师们对自己的改变惊愕的眼神和当时自己被开除时所有人的无奈。本来养几个月自己就可以回到学校,可他总认为时间还长,即使在晚上几天也无妨。
哎!现在自己想这些做什么呢?峰扭扭脖子,强迫自己忘记满脑子里痛苦的回忆。
公园里那棵榕树依旧雄伟的站在那里,自从峰记事起,它就一直站在那里,这绝对是一棵树精。峰这样想。可同时为自己的想法下了一跳……
他伫立在树下,看树独木成林的美丽,树的枝叶很茂盛,正如自己凌乱的思绪一样无厘头,他在树下站了几乎半个钟头,阳光几乎已是最刺眼时,公园里的人已不多,峰却无回家的意思,他在想自己可不可以永远不要回去……
猛地,他看见长椅上坐着一个老人,他已经看了自己好久,也是,无论是谁看见一个男孩站在树下发呆都会好奇的。他回头时,见有一缕阳光从树阴间闯过,透过树叶下来,晶莹而美丽,给自己一种安静而宁和的感觉,峰忽然有种要抓住这缕阳光的感觉,可现在他懒得过去。也是,时间还有那么多,一会再去又不会走掉……何必呢?反正有时间啊!峰低头淡笑。可在一抬头……。。阳光却不见了……他匆忙的跑过去,茫然的望着消失的阳光,失落……
“你知道吗?小伙子,你忽略了那一秒钟,所以那一秒钟内它移开了。我看你年纪轻轻的,却在这里发呆,你应该有什么心事吧?小伙子啊,你要抓住现在啊 ,你还小,不要考虑那么多不该想的事和人把握住现在吧!”
峰转头看着老人,疑惑而迷茫,甚至恼火,让别人看透自己的滋味是不好受的。他无奈的说:“抓住现在吗?哈,来不及啦!只有等下一年了……”
“你现在就困在你自己心里,往事成蹉跎啊,你要抓住这一刻,就像刚才一样,一错之念把你原本想做的都转走了,下一秒,我们谁都不知道上帝会怎么做,所以,现在我们凡人就只有抓住现在这一光阴啊。”
峰抬头望着老人远走的背影,心里几乎乱透了,他不明白他是谁,也许是一个基督教徒吧,可……
5月12日
峰听到闹钟响便急忙做起来,今天,就在今天他要回去曾经离开的校园,追寻现在的每一缕阳光,他在镜子前收拾了一番,发现自己也不是一般的精神和帅气,望望早晨和煦的阳光他忽然想起几天前那位老人的话,现在他会像从前那样,走自己的路,在上帝未动手前动手……
已在门口的女人望望儿子洒脱的背影,欣慰的笑了,现在,她终于可以睡安稳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