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陪你慢慢变老作文800字
导读:当我走在街上,看着前方一个又一个行人的时候我在想不由的嘴角,扯起一丝嘲讽的笑。天边残霞绵延,时而青紫,时而暗红,应着街道旁店主的吆喝声,好不烦恼!我突然想起口袋...
当我走在街上,看着前方一个又一个行人的时候我在想不由的嘴角,扯起一丝嘲讽的笑。 天边残霞绵延,时而青紫,时而暗红,应着街道旁店主的吆喝声,好不烦恼! 我突然想起口袋里还有钱,凑巧前面有位卖冰糖葫芦的人,便走了上去。人不多,正好看见一个孩童和一位老人。老人很拮据身上穿的与四周格格不入,龟裂的手指细点着毛票,指甲长短不一,但都是黄色。 他在插着糖的杆上,左挑右选,终于选了一个他认为大的,摘下来递给孩子,我见孩子套着一件大马甲,雪白的围巾衬得他的脸通红,好看的眼睛闪着星星,许久,他咬了一口糖葫芦,紧接着递给老人,脸上写满了哀怨,眼睛扑闪扑闪的;“爷爷,这个好苦啊!”老人听闻,像受了什么惊吓似的,眼睛与嘴巴张的大大的,半天才憋出一个字“苦?”他不可置信的接过糖,疑惑的咬了一口,自言自语地喃喃:“苦?哪苦了,明明这么……”后面那段话,他还没说完,泪水就下来了。他对上了孩子满怀期待的目光,痛哭着,哽咽着。紧接着,像梦一般,人潮一拥而上,渐渐地漫过了这对爷孙。 我拿着刚买的冰糖葫芦,怀着有老人同样疑惑的心情,轻轻的咬下,酸与甜在我口腔中打架,蔓延。刹那,我的泪,也无征兆的落下。我猛然回头,用力地向远方眺望,想望穿这人群,想再见一次那对爷孙。可现实却是那么的残忍,回应我的仍是这片残霞,缠绵不止,似乎带着哀伤。 我低头,穿过这长长的马路,静静的,听着来来往往的车鸣声。细细的想着什么,也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这段路似乎很短,很快就到家门口了,远远的看见父母骑着三轮车慢慢向我驶来,那种感觉好像喝了一大碗的醋,很心酸。 我想起半夜还能听见母亲亲手洗刷衣服的声音,连同父亲深夜胃痛至极的呻吟,一种罪恶感充斥了我整个心腔。在父母诧异的眼神中,我搬着他们把货搬进家里。望着父母佝偻的背影,我的泪又来了。
晚上过后,无意瞥见母亲在吃药,不久之前听母亲提起过她也胃痛,我竟没有在意。看着餐桌上堆积得如小山一样的碗,我愈来愈觉得自己是个罪人。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步伐,走到水池前,任凭那冰冷的水无情的冲刷着我的手,像一根鞭子,紧紧的抽打在脊背一样疼痛。油腻的感觉让我反胃,不由想起一直以来都是母亲在这么做,我这种感觉,那母亲就不讨厌吗?我看着自己被冻得通红的手,哭成泪人。想这么多年来,自己真的没有为他们做过什么。我总是把自己的脏衣服塞到母亲的手里,总是叮嘱父亲每天早晨要叫我起床,总是空出房间让母亲打扫……这些我不愿做的,我不想做的,难道他们就该做吗? 我责问自己为他们做过什么,我有为他们倒过水吗?我有为他们捶过背吗?我有为他们洗过脚吗?我甚至没有对他们的付出,说一句谢谢。 十四年来,
无论春夏秋冬,他们是在付出,不求回报。每当我回到家,总能看见桌上放着一袋面包,自己的房间也总是干干净净的,桌上的饭菜永远是热的,自己的衣服也透着淡淡的香味…… 就因为他们是自己的父母,就可以这么的依赖他们。我多希望,他们能把给我的爱分出来一点,留给自己。
转眼,发现母亲眼眶通红,吸着鼻子。这一刻,我觉得自己仿佛被救赎。 原来自己只要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就能让他们感动。不知名的感觉油然而生。
母亲的手微微颤抖,用力抬起,拍着我的肩,用轻柔的声音说,你长大了。 这句话,我听了数十遍。可今日的这一句,好像与平常并不一样。可是我长大了,那是不是代表父母也老了?
时光匆匆的流走,带着他们最好的年华。我也渐渐明白,孝并不是挂在嘴上说的,而是要真真切切的去做。真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两万天,一眨眼就过去了,可是父母能陪你的,又有多少呢?
所以,请你放下手中的东西,为他们做些事吧。亦或牵起他们的手,告诉他们——“我愿意陪你慢慢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