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将”作文1800字
导读:历史上,杨家将叱咤战场,闻名后世。在我们学校,也有一位“姚家将”,善于练“兵”,全校闻名。一年前,我被她收入壕下,成为庞大的“姚家军”中的一名新兵。我和其他新进...
历史上,杨家将叱咤战场,闻名后世。在我们学校,也有一位“姚家将”,善于练“兵”,全校闻名。一年前,我被她收入壕下,成为庞大的“姚家军”中的一名新兵。我和其他新进小兵听“军令”、守“军规”、受“军训”,逐渐成长为一支“强兵”。
姚家训
“姚家将”不是一名男将,而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女将,虽然她帅气的名字“姚文峰”,常让素不相识的人误会了性别。我不知“姚家将”这个名头从何而来,但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情景。
那是一个夏日的上午,天阴沉沉,犹如我的心情。新学期开学,毫无预兆地,我们班更换了班主任。在妈妈的带领下,我来到学校办理新学期报到。在教室门口,我偷偷打量着这位新班主任。她低着头,正专注地检查同学们的作业。我走近她,忐忑地摊开作业。她一字字看得认真,表情令人琢磨不透。许久,她合上作业本说“你其实可以把作文写得更好。”我愣住了,觉得她有超能力,居然看穿我马虎应付,没认真写作文
那天下午,大雨倾盆。“姚家将”却召集我们集合。“这个老师真残酷,全校放假,却要我们班上课。”“新官上任,不知道她会干嘛?”接到指令的同学们议论开了,大家不满被要求提前上课。可她淌着雨水走进教室,比我们来得更早。在给我们发了新课本后,她走上讲台,严肃地说“从今天起,你们就是姚家军了。”
“姚家军?”大家一脸疑惑。
她解释说:“我姓姚,不但是你们四年级的班主任,也是你们今后五、六年级的班主任。这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我要送你们三句话,作为我们的“姚家训”。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管好你,那就是——”她故意卖起了关子。
“我自己!”我们齐声回答。
“对啦!,所以我要送你的第一句话是‘管好我自己。’第二句话是‘要做更好的我自己’,因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第三句话是‘我的表现就是我的品牌’,千万不要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品牌。”我们似乎明白了什么,不约而同赞同点头。我突然喜欢上这个个性十足的“姚家将”。
严军纪
既然是“姚家军”,免不了要接受严格的“军纪”要求。
上课迟到,写反省日记;课堂讲话,做自我检讨;不按要求写作业,罚抄课文,凡事都定了规矩。在守“规”中,同学们改正了不守时,不守纪的“老油条”毛病,学校的流动红旗频频光临我们班级。
按照“姚家将”的“军纪”,“姚家军”要经常接受“阅兵”。大课间,在其他师生异样的眼光下,她带领我们跑步。我们跑得气喘吁吁,可她依然情绪高涨,高喊着口号“一,二,一二一。”跑完了步,我们个个瘫倒在地。她却说:“咱姚家兵得身强体健,瞧瞧你们,才跑一会儿呢,个个累成这样?还得多训练啊!”大家立刻发出阵阵悲叹。可是,没多久,我们竟然爱上了这种“累并快乐着”的运动。大家盼着课间时间,跟在“姚家将”身后一圈圈地跑。
“将军”很严厉,但也有柔情的一面。“姚家将”爱摄影爱养花。课间时间,她常给我们观看她拍摄的花木。多肉、玫瑰、月季......她的相机镜头简直是个“百花园”。耳濡目染下,许多“要家军”也喜欢上摄影、种植。时常,还能和她交流心得呢。也只有在此时,我们才不觉得她是“姚家将”。
两战场
既然是“姚家军”,当然要上“战场”作战。
“姚家将”设立了两个“战场”。第一“战场”在学校。 我们坐在“战壕里”(教室)听着“姚家将”讲“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讲课),有些“战友”坐不住了,悄悄避开了“姚家将”的眼神,瞄着“战壕”外(窗户)看敌人来了没有。还有些则偷偷往自己的“枪”里装弹药,往自己腰上插“手榴弹”(搞小动作)还有的在讨论战计(讲话)但都被“姚家将”的火眼金睛盯上了。于是,她就命令大家认真听讲,要不然在“战场”上(考场)就要打败仗了。
第二“战场”在家里。这可是“姚家将”独创的战场,她还给它起了好听的名字叫“我们心灵的家园”。这个她创立的新浪博客是历届“姚家军”共同的“心灵家园”。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发射“子弹”(博文),可以了解我军的“战况”(班级动态),也可以知道上级的“指令”(前一届学哥学姐的叮嘱,博文)。这可是个锻炼写作能力的好战场,全公开展示,文章写不好,还真不好意思发表呢。大家互相借鉴,互相学习,在这样“特训”下,一些不爱写作的同学也喜欢上写作,喜欢写作的同学越写越好,如今“姚家军”个个都是写手呢。
“姚家将”的故事还有很多,预知后来“战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