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味道作文1800字
导读:海的味道,并不只是苦于咸,更多的是那令人回味悠长的甜。——题记这一次的日照之行,可以说是让我收获颇丰。距离上一次来到日照,算算已经差不多八年的时间了。整整八年,...
海的味道,并不只是苦于咸,更多的是那令人回味悠长的甜。
——题记
这一次的日照之行,可以说是让我收获颇丰。
距离上一次来到日照,算算已经差不多八年的时间了。整整八年,已经足够令一个城市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瓦屋平房到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从崎岖的胡同小巷到一条条宽阔的柏油路;从尘土飞扬的荒滩到树木成荫的公园…… 要说还有什么没有变化的,那就是人们热情好客的性格吧。
见到日照的姑奶奶一家,我的心里便发出了感慨:时光的沙漏,任何人都不能阻止它的流逝。八年前满头乌发的姑爷爷,如今也是任一根根银丝爬上鬓角;八年前还是个学生的姑姑,如今也当上了妈妈……
厨房中叮叮当当的,充满生活气息的声响在姑奶奶家温馨的小院中弥漫着。当然,同样弥漫着的还有各类海鲜的鲜香气息。
我和妹妹闻着这香气,肚子也咕噜噜地叫起来。长时间的旅途跋涉早已让我们的腹中空空如也。在热切的期盼之中,一盘散发着热气的菜肴端了上来。我一瞧,心中不免是有些失望的:端上来的是一盘虾!说到这里可能各位都有些疑惑,虾不是很好吃的么?怎么会失望?可你不知道,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我从小就对虾类食品退避三舍。爸爸妈妈不知用了多少方法也不能让我多吃几个,常常是只吃了一个就不再吃第二个。看着妹妹嘴里不停地大嚼着,我心里不免有些动摇。将信将疑地接过一个妈妈剥好的虾仁,闭着眼睛把虾肉咬下一点来,嚼嚼,嗯…… 这虾怎么一股甜丝丝的味道?你别说,还挺好吃!渐渐地,我再也不能满足于妈妈剥的,自己下手拿起一个剥了起来。不一会儿,由于我这支生力军的加入,一盘鲜虾很快就见了底。接着端上来的是一大盘炒蛤蜊,只简简单单地放了辣椒和葱调味。但就是这样一盘蛤蜊,却在不断散发出鲜香的气味,馋得我食指大动,不停将那一块块藏匿在贝壳之中的软肉填进嘴里。接下来的一盘盘海味更是令我目不暇接,有和韭苔一起炒的小纽扣(小乌贼),有煎得两面金黄的海鱼,就连最为家常的煎豆腐也是同虾子一起煎得。哈哈!住在海滨城市就是和内陆地区不一样啊,我一边大嚼着虾球,一边想着。
一顿大餐过后,我们便驱车来到了海边。双脚踩在细软的沙子上,双目瞭望着那条连接海天的地平线,迎着微咸的海风,我的身心都极为舒适。看着海边嬉戏玩闹的孩子,不禁也想回到小时候那段毫无顾忌的时光中去了。这样想着,我便真的回到了那段时光中,一步步地向着那浪花走去,和那永远不知疲倦的浪花一起玩闹着……
连日来的酷暑天气,将这金色的沙滩也晒得有些发烫。脚丫刚一触及海水,心里便是一惊:一凉一热的强烈反差,给这炎热的天气中平添了一抹凉意。我忍不住继续向前走去,让清凉的海水没过膝盖,让洁白的浪花打湿衣裳……
弯腰捡起被海水冲到岸边的贝壳,脚踩在润湿的沙子上,留下一个个浅浅的足印,又看着那足印被海水吞没。退去时,又是一片平滑如初……
在海边尽情嬉闹过后,我们一行又来到了零八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赛场。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帆船造型的建筑物和成百上千的帆船。我们登上一艘游轮,静候着出海的时刻。没过多久我们乘坐的轮船开始摇晃起来,一阵轰鸣声之后,船便驶离了码头。我禁不住船舱外爸爸的诱惑走出船舱,摇摇摆摆的走到甲板上。呀,好凉快!迎着海风回望岸边,那些码头和建筑物都变得有如玩具般小了。这时船上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海里撒下了网,这我是听说过的,他们打捞上来的鱼虾都会送给船上的游客们。我的心中隐隐有些期待,打上来的鱼有多大?是什么样子的?有多少?我目不转睛地看着那拉渔网的人。也不知过了多久,他将网拉了拉,便和同事一起将渔网不断向上拉着。表面上看着挺平静的我,其实内心比谁都急,这么大的一网得有多少好东西啊?坏了,我忘了拿小桶了,呆会该怎么办呀?很快,那网鱼就证明了我的想法是杞人忧天了。拉上来的不过是几只琵琶虾、几条小海鱼和几只小螃蟹罢了。身旁的人一拥而上,忙着捡拾那为数不多的鱼虾,我正愣着不知怎么办才好,妈妈一下子冲上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勇猛”。只见她左手捞起一个琵琶虾,右手捏着一个小螃蟹,哦,手指头缝里还夹着一条小鱼…… 你还别说,这区区几个海中的居民便足以让我和妹妹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啦!
这次的日照之行,不仅充实了我的人生,更充实了我的胃(嘿嘿),使我更加深切地品尝到了海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