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到湖南老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想去孩童的乐园——方特梦幻王国看看,那里有我小时候最纯真的回忆来到方特,老家那熟悉的气息静静地勾住了我的灵魂,一阵阵充满童真的歌声勾...
回到湖南老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想去孩童的乐园——方特梦幻王国看看,那里有我小时候最纯真的回忆
来到方特,老家那熟悉的气息静静地勾住了我的灵魂,一阵阵充满童真的歌声勾起了我心中的回忆,在我的心中荡起了不小的涟漪。
昔日的温馨
我们先来到旋转木马,那里最为温馨热闹,老老少少都坐在木马上,有说有笑。我们雀跃着跑了过去,骑上木马。木马很快就启动了,木马上下颠颇,起伏的音乐,孩童们真挚的欢笑,都让我欢喜,我仿佛一下子变成了一个七八岁的小孩,那音乐洗去了我身上心灵上的皱纹、伤痕。我沉醉在这温馨的气氛中中,忘了时间,也忘了自己。
今朝的刺激
我们一家人一路游览着,来到了最为刺激的“维苏威火山”,弟弟母亲看见这个雄伟高大,气势磅礴,险象环生的场景后不禁骇破了胆,不敢去玩,只有我和爸爸自告奋勇地上前。
我和父亲以及其他的游客乘坐矿山车,系好安全带,开始了我们的惊险之旅。矿山车缓缓地开动了,我和爸爸起先都不怎么在意,心里想着:速度这么慢,一定没有那么惊险。汽车还是缓缓地开着,突然,前面来了一个下坡路,我和父亲都认真起来,收敛了心中的放松,可是矿山车还是缓缓地开着,像一只老蜗牛似的“爬”着,我和爸爸的内心更加“猖狂”起来,甚至还欣赏起了窗外的美景。汽车爬上山坡,我和爸爸有了一次“傲视群雄” 的感觉。
刹那间,矿山车突然加快了步伐,一向适应于慢节奏的我们突然变快了,就像酷暑顿时变为严寒,我们心口变得很闷,重心不稳,脑袋好像要爆炸了一样。矿山车又慢了下来,我们又感到了不适应。就这样,矿山车一会儿快,一会儿慢,我们的尖叫声此起彼伏,余音绕梁,在山谷里回荡。
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
一场人鬼情末了的绝世之恋,一个跨越阴阳两界的爱情传奇。两颗相爱的心永世相隔,这是何种痛苦。故去任栩栩如生,历历在目;再回首,却已是百年身。这是一场出自蒲松龄笔下如梦似幻的人鬼凄美爱情大戏,这是一场古代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绝世大戏。
这场戏,圆了我的童年梦。没错,这是一场皮影戏和真人戏相结合的戏。
戏一开始,一个苍老沧桑的声音就已响起“;老夫每每来到这庭院中,那些陈年往事便浮上心头……”一阵烟雾在戏台上散开,烟逐渐灭了,那老头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自言自语道:我进京赶考,来这个小地方借宿一番,周围有人么?有人么? 一阵桃花散开,在那书生旁蝶飞燕舞,“挑弄”着这书生。一会儿,这缕桃花又飘到了一起,瞬间变成了一个倾国倾城的姑娘,那个书生一下子吓呆了,那姑娘便自称桃花仙子,与那书生谈笑玩闹,久而久之,两人便互相有了好感。
但是,这场“人仙之恋”还是被山中的老妖知道了,那姑娘其实也不是什么“桃花仙子”,而是一个“桃花精”,是山中老妖的徒弟,那个老妖便让“桃花精”去杀了书生,吃了那书生的心以加快修炼。她不同意,几次私下里跑过去让书生快走,但每次他们团聚时,书生都和她玩得十分开心,“桃花精”便舍不得,这件事便脱了下来。一天,老妖见“桃花精”迟迟没有动静,一下子火了,亲自去抓那书生。“桃花精”看见师傅来了,大惊失色,拉着书生就跑,但还没跑多远,就被老妖抓住了,“桃花精”苦苦央求老妖放那书生一条生路。(老妖的图像是高科技放出的)老妖见“桃花精”陷入了人鬼之恋,便连忙阻止,但见“桃花精”执迷不悟,发怒了,用法术攻击书生,“桃花精”以身阻挡,但还是让书生死了,老妖扬长而去,而“桃花精”却用了她的生命,去换了书生的性命
多么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多么传神的爱情传说!
这次的乐园之旅,就像我人生画卷上的一朵最绚丽的花朵,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