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从小到大,虽不能说获奖无数,可毕竟也拿了不少。有时候,竟已成自然,不过每每接过奖状与奖品,心中早已平静,不再会像小时候那样,泛起一丝丝的涟漪。但是,特别的还是有...
从小到大,虽不能说获奖无数,可毕竟也拿了不少。有时候,竟已成自然,不过每每接过奖状与奖品,心中早已平静,不再会像小时候那样,泛起一丝丝的涟漪。但是,特别的还是有的,而且我永远都不会忘却——它早在我心里烙下了印记。
一声安慰
小时候的自己,会爱慕虚荣,有时候做的任何事,也许都只是让老师同学多看自己几眼,事实上,是我应该做到的。总会不由自主想起那件事,虽默认了自己正确的做法,但还是觉得自己愚蠢之极。一次考试过后,像往常一样期盼自己得高分,每每都会为此寝食难安。等到天亮了,便是第二天,继续在期盼着。也许老天爷听到了吧,这次考试,全班只我一个满分。不过试卷刚发下来,我的那股子喜劲就没了,在“100”的数字下,赫然有一个“-2”。当时心中就自嘲,这个常出现在作文中的戏码怎么就用在我身上了呢。按照此类作文的发展,我当着全班的同学的面让老师改了分数。本期望得个“诚实的好孩子”的称号,可没想到老师一句话也不说,拿起手中的笔就“刷刷”地涂掉了那个“100”以及旁边大大的两个苹果。我的心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失落!回到家中,看着那已被涂改了的苹果,那可是满分的象征啊。“可又能怎么办呢,一切都不能回头了”,我暗暗地安慰着自己,同时斥责着老师的疏忽,这种空欢喜一场的感觉最不能忍受啊!难过至极时,妈妈一句轻声的鼓励和安慰,告诉了我虽没有老师的言语,但人人都早已默认了你是诚实的好孩子。听着这声安慰,我的心中泛起了丝丝涟漪。于是,一声安慰就成了我那时最爱的奖品。
一句谎言
时间的年轮一天天地碾过,转眼过去了几个月。12月份,再过不久圣诞节就来临了。可又怎能按捺住心中的激动呢。脑子飞速地回忆起了N个关于圣诞老人的故事。我虽然是将信将疑,但总还是希望真的存在。平安夜,这是我记事起第一圣诞节,对于以前的懵懵无知,也不便提了,这次,我总可以验证一下那位如同神话般的圣诞老人的存在。早早地就要睡觉了,看着电视中一句句提前到来的“圣诞快乐”,我终于打了个呵欠,逐渐进入了梦乡。一大早就被浓重的寒意激醒,睁开眼的第一件事,便是四处张望,突然眼睛死死盯住床头,嘿嘿,发现了礼物的踪迹。当却叫来妈妈,兴奋地大叫,原来神话真的存在。
现在明白了,一切都是谎言,童真的我还一度相信呢。可我不怪妈妈,因为她给了我一个童话般的梦境,即使俗得不能再俗。想到这里,我的心又泛起了一丝丝涟漪。于是,一句谎言就成了我儿时最爱的奖品。
一顿饭菜
又几年过去了,我从当年低年级的小朋友,成长为了一个正处青春期的中学生。青春期,总是叛逆的,外人看来,我可能还是以前的乖乖女,可谁知呢,我与父母的话越来越少了,像往常一样,星期五,我就乘着中巴再次回到了家中,迎接我的自然就是弟弟那来纯洁无瑕的笑脸。肚子不断发出声响,我便跑到饭桌旁狼吞虎咽了起来。“酒足饭饱”过后,不经意间,听到了爸妈说的话:“女儿一来,我们的伙食也好起来了,前几天不是两三盆菜,就是炒年糕。”心中不免震惊了一下,我来了,伙食就好了吗?可我为什么感觉到和以前一样啊,其实这种感觉,更让我觉得自己不能与父母同甘苦,他们对我的期望如此之大么?问号一连串边出现,不觉感到疑惑和温暖。
我的心中不免再次泛起了阵阵涟漪。于是,一顿饭菜就成了我此刻最爱的奖品!
自己都觉得自己太喜新厌旧了,一下子喜欢这个,又一下子喜欢另一个。可又仔细想想,我最爱的奖品从来没有变过,那是人世间最温暖、最美好、最朴素,同时也是最华丽的奖品——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