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2012年的最后一篇周记。在这篇周记里,我想说一说在这个学期,我们一起崇拜过的达人老师们。
在以下列举的所有老师们中,无一不是沤心沥血,为我们前途着想的可敬可爱的teachers。因此,我才会有感而发,写下这些文字。所以,请大家一定要严肃!肃静肃静!看
类 型:改卷达人
代表人物:数学老师李老师
“神马?!卷子改出来了?!我卷子发没?多少?100?!哦,谢天谢地!”几乎每一个周四的数学课上,都会出现这样的惊呼。也许你会说,有什么呀?不就是发卷子吗?有什么呀?可是这位同学,周三下午第四节课的周考,周四第一节课卷子就发了,一百多个人哪孩子!更何况……我们敬爱的老师身体又不好!你年轻力壮来改改试试!!
好的,当大家都拿到自己的卷子坐在座位上,我们的老师真正的主角登场了。写到这儿,不禁有些惭愧:从来发卷子时都盯着自己的卷子,却从未关注过老师的神情。老师是不是瘦了?是不是更憔悴了?是的,李老师改卷子从未迟过,且不说月考卷,就连期中考试卷都是一天就出分的。更重要的,李老师身体也不好,有的时候,她宁愿利用空余时间打点滴,也从不会给我们空一节课。听着老师的咳嗽,看着老师疲惫的笑容,我的心中就会涌起一阵感动。面对这样的老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类 型:激情达人
代表人物:班主任王老师
说到我们班主任王老师,我就必须提到她独特的带班方式。就拿这次的副课考试来说吧,我们在学校的考试是在这个星期的下午第四节课。正当我和同桌面对面相互提问的时候,老师却向全班同学发出一个令我们惊讶的命令:“不许互相提问!”我们非常不解,从小学以来,这些背的东西不是和同学一起背就是同学和自己一起背,现如今突然明令禁止,那这四门功课不全都得挂科吗?见我们疑惑的样子,老师才缓缓揭了谜底。老师的用意是让我们都学会自主学习。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如果现在的好成绩是靠父母和老师压出来的,那么就算顺利通过了中考和高考,到了大学还是无法应对大学的生活。正是因为这样,老师才会从现在就开始培养我们这种自我学习、自我管理的意识。原来是这样!我茅塞顿开,联想到老师种种似乎有异于正常的教学理念,现在也明白了原因。
考试的成绩出来之后,我们班历史成绩明显不如隔壁班。我们本以为会得到一顿教训,可是王老师却告诉我们:如果其他班的一百分是靠脸对脸互相提问得到的,那么我们没有失败。这一次长长的谈心,让我们又重新鼓起信心。是啊,一次考试算得了什么?老师不是说过,弥补这一次考试失利的最好办法就是下次继续努力。但是老师又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她警告我们要从这次考试中发现问题,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我们听得一愣一愣的,连忙拿出小本记上。
岂止这些,王老师还经常告诉我们一些富有哲理的句子,目的就是培养我们的人品道德。大家说,我们这位可爱的班主任,应该是真正的的“达人”了吧?
类 型:干练达人
代表人物:买老师
这位隔壁班的语文老师按说和我们的关系不大,但是我却深深被她打动。
我们因为家离学校较较远,不得不坐校车上学。回家时正是人多的时候,校车经常会被堵在校门口车水马龙的街头。每当这时,买老师就会站在校门口马路中间疏导交通。看着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我就会升出一种没来由的感动……
老师们,你们虽为教师,但也有自己的生活和家庭。我们之间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能像父母那样关心我们的人,除了你们,又能有谁呢?“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矩成灰泪始干。”也许老师们的教育方法不同,性格不同,但是,那颗爱我们的心是相同的!
不管是春蚕,还是红烛,无论是园丁,还是泥土,这些个形容词后都饱含着古今学子对老师的脉脉真情。而我一个普通的中学生,只能用一篇文章表达我对你们的爱。过几天就要迎来崭新的2013年,老师们,请相信,我们会交给你们一份满意的答卷。
亲爱的老师们:
新 年 快 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