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熊作文1200字
导读:早就听说济南动物园来了两只大熊猫,心里痒得很,节日里,在经过一番讨论后,我们全家决定拉上从青岛来济南过年的婶婶和贺弟一起去动物园。大年初三的早上,我早早的起来了...
早就听说济南动物园来了两只大熊猫,心里痒得很,节日里,在经过一番讨论后,我们全家决定拉上从青岛来济南过年的婶婶和贺弟一起去动物园。
大年初三的早上,我早早的起来了。拉开窗帘,窗外已是白茫茫的一片,昨晚雪又悄悄的降临了,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这已经是今年的第8场雪了,见怪不怪,大雪阻挡不住我们的脚步,反而将我玩雪的兴趣激发出来了,迅速收拾好东西,出发——
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抵达了济南动物园南门,从这里进门右拐走一小会儿就能到熊猫馆。
漫步在公园松柏夹道的沙石小路上,满地的大雪,雪白雪白的,一直延伸到好远好远。因为我们来得早,公园里还没有什么人,道路上也没有脚印。我一脚踩下去,就留下一个深深的脚印。贺弟在我的前面疯跑,玩的可欢了,青岛一年下不了几场大雪,这种少有的场面让他彻底尽了兴,只见他不时停下来,抓一个大雪球投掷远处,蹲下玩一玩地上的雪画个图案、摇一摇树枝上的雪看雪花簌簌下落,还有几次直接扑进道路旁的雪堆里,弄得自己像一个小雪人一般。
熊猫馆到了,我带着贺弟飞快地跑进去。我一眼就看到了这两只传说中的熊猫。它们这两个毛色黑白分明,长的胖乎乎的家伙可真可爱!一只在笼子里慢慢的摇摇晃晃的散步,另一只在地上翻了个跟头,结果翻了一半就卡住了,经过好一番努力才翻了过来,真是憨态可掬呀!最有意思的是看熊猫吃竹子。只见熊猫坐在那里,用它的爪子抱住一个竹子,用牙一咬,竹子的一丝就下来了,再用牙咬下外皮,熊猫就美美的把竹子吃了下去。场馆里围满了人,都来看这两个新朋友,我听说这一雄一雌熊猫是一月底刚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运来的,公园里对它俩的起居饮食照顾的非常仔细,真是无敌小可爱、国宝级的待遇啊!
看完熊猫,我们又顺路去看了河马。因为下雪的缘故,室外的河马池已经结冻了,我们去室内看。一进河马馆,就看到水中一对黑黢黢的大眼看着我,满眼的疑惑,我想它应该是想我是来干什么的吧!但我们对视了一会儿,它就再次潜入水底。紧接着,河马从水中跃起,那笨重的身子溅起了巨大的水花,在水中不停的翻滚,撞击在水池边上。紧接着,河马沿着石坡向上爬,我就看到了它笨重又巨大的身躯,上面还带着一点花纹,尾巴还摇来摇去的,就像一个充了气的大肉球,真是太可爱了。
接着我去看了各种各样的鹿、羊、牛等动物,我还带了一包饼干喂给它们,我看见它们用舌头一卷,食物就被卷进了嘴里。它们一个又一个的围在栏杆那里,你争我抢。看着他们不停地嚼着,我心中也美美的,不过僧多粥少,很快就喂完了,我也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去看下一种动物了。
我还看了长颈鹿,猴子,海豹等动物。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狮虎山雪景。只见山上布满了雪,有4只老虎被放到了室外。老虎在它们的世界中相安无事,第一只长相很有君王气势,黄黑相间的花纹,在这大雪中显得格外漂亮。第二只长得较瘦,但从山上下来的情景,就如同猛虎下山的画一般。第三只在雪地里追着兔子跑,就是饿虎扑食的情景。最后一只是一只白虎,慵懒的趴在山上,享受着阳光,享受着它们的生命。
最后我们看过了各种的飞禽,真正零距离的与鸟相处,使我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
接近中午了,初升的太阳照耀着大地,路上的雪都快化完了,我们这“踏雪寻熊“之旅也要结束了。虽然我经常来动物园,但我从未在冬天的雪后来过。今日一游,在雪中看望了我的动物朋友们,银白天地中,动物安然自乐,游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真是别有一番情趣在心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