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中心小学的校园忽然闪过一道奇光,在那道奇光后面,一个小火球徐徐降落在学校草坪的空地上,然而它竟未发出一点点声音。原来是一个飞碟,呈扁圆形,绕...
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中心小学的校园忽然闪过一道奇光,在那道奇光后面,一个小火球徐徐降落在学校草坪的空地上,然而它竟未发出一点点声音。原来是一个飞碟,呈扁圆形,绕着一圈时亮时灭的红色光圈。飞碟底部的舱门打开了,走出来两个银白色的人形物体,像幽灵一样,飘进了302班教室。他们就是我们班邀请来的外星人梦想和梦圆。
梦想四肢短小,头发稀稀拉拉的,肤色黑得像荞麦面包,身上穿了一件黄色对襟开衫,特别的是他的肚子像一个熟透的大西瓜,衣服都被撑得鼓鼓的。外加一张凶巴巴的脸,样子有些可怕。 梦圆与她的双胞胎哥哥长得截然不同,脑袋如同篮球,身体小巧玲珑,皮肤像牛奶一样呈乳白色。穿着一件紫红色的连衣裙,拥有一头蓝色秀发的梦圆,虽然有着光彩照人的外表,但是双手一直扯着裙角的样子又显得很害羞,很内向。 他们一走进教室,我们就围着他们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梦圆的话很少,还有点结巴,但她还是十分友善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可梦想单身一人坐在角落里,昂着高高的头,撇撇嘴,摆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一双充满敌意的大眼睛一直在他妹妹身边徘徊,随时准备迎战。当我们班几个胆大的男生伸出手,想跟他握手时,他一边傲慢无礼地说:“你们地球人真愚蠢,除了杀戮动物,破坏环境,还会做些什么呢?我是不可能和你们这种讨厌的地球人做朋友的!”一边把我们这几个人往上一抛,接住,再一抛,再接住,就像玩皮球。直到老师来,他才罢修。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们班正准备排练一场童话剧,我们想让梦圆参加。她害羞低着头,吱吱唔唔地说:“我,我不行的……”梦想轻轻地拍了一下她的肩膀,细声细语地说:“妹妹,你为了实现当演员的梦想,在我们星球受了多少委屈,多少嘲笑。他们说结巴还想当演员,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应该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试试吧!”梦圆才勉强答应。 正式表演开始,轮到我们班同学上台了。我不由得手握成拳头,手心直出冷汗,担心梦圆会放弃。只见她慢慢地站起来,乳白色的皮肤变得通红通红,活像一只烤熟的的澳洲大龙虾。 “你能行!”老师鼓励的眼神望着她,梦圆飞快地走上舞台,仿佛体内有一股巨大的能量推动着她。伴着美妙的琴声,梦圆惟妙惟肖的表演征服了台下的观众,掌声如潮水一样久久没有停歇。梦圆羞红了脸,“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脸红的外星人哪!”一位同学大声地笑起来。 后来发生了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们对梦想的看法。 学校的4*100米接力赛,我们班不能参加了。因为一个同学生病没来,而运动员名单也已上报,无法修改。此刻,大家一筹莫展,陷入沉默之中。梦想首先打破了这片沉静,“让我试试吧!”。大家都瞪大眼睛,不敢出声,一脸迷惑。梦园说:“我哥会孙悟空七十二变,让我哥变成这个同学就行了,只是他要消耗一粒神奇片了。(一种能实现某种愿望的药丸,是他们星球特有的,一般每人只有三颗)。”大家脸上疑惑顿时烟消云散,拭目以待。 比赛开始了,梦想跑第一棒,他像闪电一样奔向终点,很快就将对手甩在后面,成为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选手。他不停地向大家挥手,然后把脸捂在手心里嚎啕大哭。同学们纷纷跑来安慰,他却抬起头来,问道:“我太开心啦,我跑得有多快啊?是不是了破学校记录?“啊?!”大家都傻了眼。尽管我们班的比赛成绩因梦想的犯规被取消(不同的星球,比赛规则是有区别的),同学们还是和梦想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时间过得真快,梦想,梦圆要回他们的星球去了。一道蓝光载着他们驶向神秘莫测的宇宙,留下一排金光闪闪的大字:我们喜欢和温暖的地球人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