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刻苦】
琵琶是我的一项特长,也是我最爱的乐器。也正因为这项爱好,我学会了刻苦。
那是三年级的秋季,我选琵琶这一特长班。我比别人晚了半年,别人会的我都不会,老师讲课我听不懂,索性不听了。老师也不管我,她教完早入学的人后,坐到我面前对我说:“不要因为是新生就不学,现在跟我学基础!”老师日复一日地一点点教我,我会了之后再一点点专业教我知识。当我完全学会了那半年的空缺知识后,老师将我与其他人的课程合并在一起。
原本为跟上他人步伐的事而沾沾自喜,却在课程合并后的第一节课万分沮丧。每当学习时,别人一次性过关的事到我这确需要数十次。总是因为耽误其他同学的时间被歧视。下课时间到了,老师说:“下课吧。志英你留下。”同学们一窝蜂地出去玩游戏。老师对我说:“你跟不上别人的步伐,在这多练一会儿,不会的问我。”
我一句句地进行练习,只要不会老师就会无任何怨言地指导我。当我每一句练的很熟时,我就一段一段地进行练习虽然那时我在学习任务上又慢了半拍,但我却并无失落之感,因为经过我刻苦的努力,那首曲子我弹得非常流利。
我的老师非常美丽,因为它让我明白:不能仗着自己的拙劣,而去胡作非为;要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去坚持、去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