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拉小提琴】
前几天,我学会了一项新本领——拉小提琴。这可是我费很大劲儿才学会的。
在去年联欢会上,我看见几个同学一起拉小提琴,羡慕极了!当时我就想:我一定要学会拉小提琴。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妈妈说,妈妈同意了,第二天就给我买了一把崭新的小提琴。
开始学了。可是我不会拿弓子,老师教了我两三遍,我总算学会了。问题又来了,握琴的时候我握得太紧。老师教了五六遍,我都没会。我想:这琴怎么硬要和我作对?我垂头丧气地坐在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算了,不学了!”这时候,老师说:“不要灰心,才刚刚学,多练几遍就好了。”妈妈又接着说:“孩子,别放弃!慢慢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心想:既然决定学了,就应该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于是,我又有了信心。
我仔细观察老师的握法,啊!原来五根手指要竖着排整齐,大拇指要立起来,胳膊要往里收。我按老师的拉法去做,一遍,两遍……啊!我找到感觉了,太好了!我拉出了优美的旋律,我终于学会了!我高兴地蹦了起来。
通过学小提琴,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付出努力。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