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吹笛子】
太好了!我学会了一样新本领,那就是吹笛子。
小时候看见电视里的叔叔阿姨拿着笛子吹,我羡慕极了!上小学后,我决定要实现这个梦想。阿姨给我买了一个笛子,我开心极了!我拿着笛子迫不及待地练了起来。我吹啊吹,没吹响不说,把自己弄得天旋地转、迷迷糊糊的,把气一下就给费没了。我心想:这东西到我手上不好使,到别人手上咋好使呢?我越想越烦,垂头丧气地坐在那儿,自言自语地说:“我还是别学了,太难了。”“哎——”一声长叹在屋中回荡。
过了一天,我又想:不行,不行,怎能说不练就不练了呢?不能就这么半途而废啊!于是,我上网查找吹笛子的方法。“找到了,找到了!”我高兴地喊。技巧原来是:笛身平、风门正、头要直、腰要挺。我按这种方法一吹,果然响了。我照着音乐书一遍遍地吹,一有时间就练,我终于吹出完整的曲调了!我高兴地欢呼起来:“耶!我学会了!我成功了!”
这次学吹笛子让我知道了:有些本领真是难学啊!要想人前显贵,必须背后苦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