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中的一天,妈妈给我在漆河买了一部滑板车,我非常喜欢,一买回来我就马上学了起来。
可是,我不知怎么也学不会,妈妈说,先把后脚放上去,然后,用左脚轻轻地滑,接着左脚也放上去,右脚摆动。我嫌妈妈太哆嗦,也没听完,就自己开始练习起来。
我自己扶着墙,慢慢地移动,脚也别扭地摇起来。可是,我就只能扶着墙吗?于是,我来到操场上,手抓着篮球架的柱子,把两只脚都放在滑板车上,然后使劲地一推柱子,“啪”的一声,我摔在了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妈妈见了,说:“来,我给你做个示范。”于是,妈妈站在滑板车上,脚摇动起来。不出我所料,妈妈也摔了个四脚朝天,哭着的我一下子大笑起来。妈妈说:“这破玩意儿,把我可害惨了。”我又继续学起来,妈妈扶着我练习。过了一个多小时,我这笨拙的脚变得灵活起来。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把我的手放开了,而我却没有摔倒,并且还好好地滑着,我激动不已,跳了起来。“哎呀”,我忘记了,我还在滑滑板。我抓了抓头。
现在,我还会在玩滑板车时蹲下来拾东西呢﹗
通过这次玩滑板车,我知道了人生也就像这样,会有许多的挫折,但都要爬起来,继续面对,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