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小学老师是学生迷茫中的指引,是黑暗中的光明,是人生中的启蒙。
确实,老师是值得我们尊敬,是一种神圣而伟大的职业。
老师,授予我们以知识,不同的科目教以不同的方法,不同的内容。 比如我们的重要科目之一的语文,对,语文是门必修课,重要原因之一是众所周知的:它作为我们的母语。从学习授教中,我们学会读山、水、人,感受其中的巨大魅力,培养出不同的能力。我们精神将得以丰富,智慧得以增长,素质得以提升。
还有数学,常说是学来计数罢了,可老师教我们如何有用地运用数学,如何利用数学来提高个人能力,让我们认识数学的自然、清清楚楚,更教我们要摸索自己的学习方法。
再有科学,教我们如何识别伪科学,判断某些商品是否会影响环境质量或人体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