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左手边的冒险,右手边在蜕变……”“小烦恼没什么大不了……”“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这些歌陪伴我度过了十年的春秋,一起度过了我的喜怒哀乐,在我的世界里充满了音乐。
音乐,我从很小对它就有一定的感受,记得我还在上幼儿园时,妈妈就给我买了钢琴,每周两次的训练让我得到无比的幸福与期待。每周二,周五都是练琴的时间,我拿着谱子迈着轻松欢快的步伐向教室走近。教室里柔和的灯光映照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一切都是那么安详和谐。灵活的手指在琴键上跳动犹如十只欢快的小精灵。随着柔和的音乐响起,我似乎就是那身穿晚礼服的音乐家,在钢琴的伴奏下放松着,音乐围绕在我的身边,让我去聆听,让我去感受。那时最美的音乐便是那些从我指下悄悄流走的音符……
上小学后,有一次考试让一直名列前茅的我一落千丈,看到手中的成绩后,心情别提多不悦了。一路上心情真是糟透了,不知该如何把这个成绩告诉老妈。回到家后,似乎任何东西都吸引不了我,除了音乐,我打开手机开始寻找只属于我的音乐。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成功失败总是欢乐伤悲……“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这一首首动听的音乐,就像一束充满力量的阳光照在我心里,为我拨开阴霾,让我懂得了只有通过努力才能得到成功。
小学六年级夏天,是我们分别的时候,一种恋恋不舍的情怀萦绕在我心上,手机里的音乐滚动播出着:《最后一个夏天》,《毕业季》《干杯朋友》等经典歌曲,对同学怀念的情意更深了……
上初中以后,我对音乐的热爱越来越多,MP3,手机,ipad,几乎不离身。我喜欢的音乐有很多种,像:蓝调。欢快的,忧伤的,励志的,都是我的最爱。《小烦恼没什么大不了》是我最喜欢的歌曲之一。这首歌其中的几句歌词对我的触动很大:“小烦恼没什么大不了,请让我看到你翘起来的嘴角,唱不了的歌就转调,千万不要自寻烦恼。小烦恼没什么大不了,请让我看到你翘起来的嘴角,不属于你的就不要,快乐不靠拥有多少……”是呀,小烦恼有什么的呢?只要不自找烦恼,快乐何处不在呢?不属于我的不去羡慕他人拥有,因为快乐不是靠拥有多少而得到的,总之只要快乐,一切都好!
我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