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作文600字初
导读:我的世界是一个书的世界,每当我翻开那饱含着墨香的书时,心情自然就好了许多。小的时候,我曾经被那美丽的童话王国给迷住了,我每天都是迫不及待地去翻看那布满着图画的童...
我的世界是一个书的世界,每当我翻开那饱含着墨香的书时,心情自然就好了许多。
小的时候,我曾经被那美丽的童话王国给迷住了,我每天都是迫不及待地去翻看那布满着图画的童话书。《伊索寓言》,《格林童话》这类的书我都仔仔细细的通读过。童话书中主人公拥有的魔法深深地吸引了我:老巫婆的照妖镜可以识别出好人与坏人。我从抽屉中拿出一面小镜子,当作照妖镜,对着爸爸妈妈不停地照着,我没有成功,但我一点也不沮丧,继续读着我的童话书。但那个时候我的年纪还小,所以童话书我也只是囫囵吞枣地简单看一看而已。
长大了一点,我开始喜欢上了看那些著名的作家写的书了。毕淑敏的柔和,老舍的幽默,冯骥才的直白,海伦凯勒对世界的赞叹,欧亨利的风趣我都很喜欢。我看这些书,是越看就越想看的,以至于达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我妈妈叫我去吃饭,我说我要看书,到了很晚的时候,她叫我去上床睡觉的时候,我却还是十分地想再去看一会那本放在我书桌上的书。经过她的再三地“苦苦哀求”,我才依依不舍的放下了我手中的书,上床去睡觉。并且连我做梦的时候都可以梦见我在认真地看书,这样的情景,或许我还会梦到书中的悲欢离合,生死离别的动人的美妙情景呢!
再往后,我就喜欢上了古人写的文言文体裁的的书籍了。四大名著我都通读过了。我喜爱的书就是《西游记》孙悟空的七十二般变化,猪八戒的大食量,沙和尚的大力量,唐僧的严谨小心和沉稳是我喜欢上了《西游记》这部书。那一阵子,我想我已经深深地被古典名著所住了,我沉迷于了古典名著。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书籍可以使我们的精神进步,书籍是滋养我们心灵的良药。在你不高兴的时候,读书会使你快乐。在你疲惫的时候,读书会使你变得精力十分充沛,让你的心灵得到滋养。我以读书为乐。
我每一次看见书的时候,我都迫不及待地想去读它。因为书就是我的世界,书把我这个小小的世界给充满了。我喜欢我的这个小小的而又美妙的世界。
我爱读书!书籍是我的精神良药,书能带给我快乐,让我精力十足!
这就是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