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400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曾经说过:“书是人类的营养品”。如果生活中没有一本书,我们就如同小草一样没有阳光的照耀。从古至今,千千万万个人都谈过读书的重要性,那些一篇篇优美的文章、名言、诗句鼓励着我们。书不但让我们陶冶情操,也能让我们增长知识。
小时候,我跟书彼此认识了,读过«西游记»,是那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人物吸引住了我;读过«红楼梦»,那悲惨的结局,让人泪流满面;读过«我的老师是侦探»,那些可怕而又刺激的故事在你面前,让你毛骨悚然。以前,我跟妈妈出去旅行,在车上听到其他小朋友在背古诗,一首接着一首,再看看我自己,发现自己是那么的不爱看书,突然,觉得自己好羞愧。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读书的重要性:读书可以让我学会分清美丑,识别善恶。明辨是非,逐步走向成熟;读书可以让我知道一些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读书可以让我……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美好的时光,让我们快乐阅读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