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我应该早知道,黎明之前,总会有人要离开。——题记太阳爬出山峰,亮灿灿的光线穿透薄薄的雾岚,天色清新明丽,空气中飘荡着羊蹄花淡淡的香味。又是一天清晨。我告别了那...
我应该早知道,黎明之前,总会有人要离开。——题记
太阳爬出山峰,亮灿灿的光线穿透薄薄的雾岚,天色清新明丽,空气中飘荡着羊蹄花淡淡的香味。又是一天清晨。我告别了那一枕的迷惘,扶着那颗焦虑的脑袋,匆匆开始三点一线的学习生活。
迷途小姐的春天
刚跨出寝室,一只手激动地把我拖进了电梯……
“呀!呀!——”本人还未缓过神。
“快点快点!……”
“干嘛?”
“你知道吗?我马上就可以解放了!”
……
“啊?啥?”我定睛便看见她那双澄澈的双眼中泛起了一片涟漪。
“我签了,我马上真的要解放了!”
“哦?哦。是啊,对,那得抓紧时间了!”我莞尔一笑。
一楼到了。她又拉着我往食堂匆匆跑去。两个女生引来了路人的一片漠视,留下一卷细小的尘埃……
“呀,早读好烦!我不想看见那母夜叉似的班主任……”“走吧走吧,读书还不是自己的?”我不痛不痒地和她谈论着明天和过往,也舍不得放慢脚步。
沉闷的早读像快要煮好的鱼汤,仅仅只有几条咸鱼还拼了命地想摆几下冒几个泡儿。忽然,铃声响起,下课了。“离中考仅有67天。”哎——众人长叹口气,各自忙碌着下课,窃窃私语,提防着周围的一切。
空气中弥漫着大写的“紧张”二字,仿佛谁也不敢懈怠,人人都瞪着自己那国宝4级的千瓦“电灯泡儿”在书山题海中上下求索,左顾右盼,生怕哪一分钟被白白浪费。
数学课上,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同桌的她竟翻出了包辣条,翘着二郎腿。我愕得差点儿大跌眼镜。“嘘——”只见她朝我做了个安静的手势,我于是又平复下来,转移目光,继续听课。可诱人的香味却像纸包不住火,辣条的香味蔓延开来,周围的人朝她投来了鄙夷的目光。老师哑长的声音和风扇呼呼的嘶叫把我的心嚷得有些乱……
她的猫和笔记本
那年她说她养了猫,还激动地朝我诉说着它们的故事,而还愤懑地向我抱怨别人对她和猫故事的质疑。但对于我这个对小动物过敏的人来说听听这些似乎也无伤大雅,反正知道些我不知道的反而有些新鲜了。
当有几天我和她在寝室时,她翻出了她曾养的猫的照片,只见是一直斑纹规则,生着细毛大眼,两只瞳孔绿得像两汪深幽潭水似的猫儿,让人忍不住看了就心生爱怜。“哇——真可爱……”忽然引来室友们的注意。这时,我看见她笑起来双眼就如那照片上的猫儿的眼睛那般安静而美好。仿佛是一汪春水浪漫眼前……
想想她挺喜欢画画的,特别是在那理科的课堂,你以为她在认真忘我地演算,其实定睛一看,她那笔记本上早已连载成册,一个个人物活灵活现的,性格多样地展示在面前,让人大开眼界。不过后来学习加重,上课时也没有再闲暇欣赏她的“杰作”。
披荆斩棘,孤者为王
很快,抽考将至。班上总归说不明不白的关系终将停止,大家都进入了备考状态,不再分心。不经意抬头,“离中考仅有43天。”仿佛吃了个定心丸,我又赶紧地埋下头,任笔尖在纸上挥洒,不问明天。
“啦啦啦啦……”一阵清脆的歌声像那珍珠掉进了白玉盘里,明亮动听。现是下课,我正趴在桌子上颓然地睡着觉,忽然,一阵猛烈的摇晃让我在0.00001秒瞬间清醒过来。“呀!神经病!”“哈哈哈哈……”同桌用手撑着脑袋,满脸笑意的看着我。“干嘛?”“跟你讲啊——抽考之后呢——我就可以回家!哈哈哈哈……”我白了她一眼。“怎么?羡慕吧——我可是要去放飞自我咯,哈哈哈哈……”“哼!你就去飞吧!白白!(拜拜)”我又埋下了头,再次变成一条颓废的咸鱼……
很快地,抽考就来了。考前,同桌的她像只活蹦乱跳的鱼儿,而我则是那一壶不动声色的水。第一科,语文。
考场严肃安静,一张张白苍苍的试卷切割着空气快速地往下翻传……考试时有些烦闷,我看了看窗外,树木茂盛,生命勃发。又埋下头,勉强地做着题。谁都知道,这次考试,有人意味着开始,有人意味着结束……
考试结束了,我全身才放松下来,出了考场,与密密的人群擦肩而过,回到了教室坐下。只见她静静地趴在桌上。“考得怎样?”“当然是好,这次我的作文可以得满分呢!”“哦,是吗?那很好呵。”我朝她笑笑。
最后一科,英语。每个人似乎都有些疲倦和懈怠,进入考室前,她找到我问“What’s the date?”等句子的区分,可那时却忙着进考室,我没来得及跟她细讲。考完后,我们依然回到了教室。开始听那班主任无关紧要的话……
一周后的某个下午。烈日依旧,又是一节打瞌睡的政治课。“诶,我今天下午就走咯!”“啊?哦,对啊……”我抬头看见她,一时竟不知要说什么。她站着把书包背在了背上,朝我笑着,“好吧,抱一个!”“行!”
她的背后有金色的阳光,我竟看见她眼眸下那一抹哀伤,是我看错了吗。她那明净的眼睛让我不能忘记。“加油。”“加油!”我唯一能说的就只有这两个字了。看着她跑向教室外的母亲,好像它就在昨天发生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