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初冬时节寒风迎面,但是,在这样的会场我却感到缕缕暖意,因为我心怀感恩。我有幸在500人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演讲比赛,所以我要感谢所有给我机会的老师们。我演讲题目是...
初冬时节寒风迎面,但是,在这样的会场我却感到缕缕暖意,因为我心怀感恩。我有幸在500人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演讲比赛,所以我要感谢所有给我机会的老师们。我演讲题目是《我的学校我的四季》。
在乍暖还寒的春风里,校园昨日仿佛还光秃秃的垂柳枝条上,就爆出些淡绿、鹅黄色的嫩芽,春来到了我们的校园里,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这些昨日还懵懂幼稚的孩子,正努力学习着,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暖洋洋的阳光透过教室明亮的玻璃窗照到我们脸上,校园里回荡着朗朗的读书声。而我们的眼里也渐渐有了知性的光芒与自信的光彩。
我知道,这一切离不开我的学校,我们的老师。我们亲爱的老师 就像一片片新叶,用满腔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扶持着美丽的花朵,香甜的果实,却从不炫耀自己,默默地专心致志地垂着绿荫,深根滋养,忘我奉献,
啊!我的学校,我的春,在你怀里,我们尽情吮吸着自然科学的养料,在你勤恳的目光里,我们丰富了学识。
阳光带着夏日热情的温度而来,热烈、紧张、有序成了校园夏季的主旋律,阳光体育伴着蝉鸣,伴着我们的笑声成了校园最美的风景。看!操场上打着太极拳的我们,插脚、沉拳,一招一式,坚定、沉稳,又不失青春热烈的温度;翻腕、提膝,一盼一顾,执著、自信,又不失少年升腾的活力,打出了健康,打出了中学生的志气,打出了对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沉甸甸的热。看!大课间流动着的力,空竹、毽球、跳绳训练的是巧力,拔河训练的是耐力,跑步训练的是毅力,奔跑、跳跃、翻转的身影,欢笑、畅谈、敞开胸怀的气氛。
啊!我的学校,我的夏,在你的怀里,我感受到运动带来的舒畅、活力。在你深情的目光里,我们强健了体魄。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漫步在校园里,杨树叶子已失去了水分,瑟瑟地随风飘舞,但枝干依然挺拔,同学们的眼里没有萧瑟与清寒,因为“沃土工程”给我们心里注入了沉静与怡悦。
学校开展了“学弟子规,做儒雅人”的活动,以各种形式引导和引领同学们走进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儒家思想的博大精深,使“仁、义、礼、智、信”的思想逐渐成为同学们的行为准则,弟子规所体现和折射出的古老文明被赋予了与时俱进的鲜明特色,在校领导、政教处及各位老师的组织引领之下,每天十分钟的晨读,让我们学会了反思,“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不再是句空话,以弟子规为主题的手抄报制作、评比、展览既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更开阔了同学们的胸襟,演讲比赛既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更涤荡了心灵,使我们对“感恩”二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每天十五分钟的弟子规钢笔字练习,使我们在感受硬笔书法文化的同时,也明白了坚持的作用。通过这些活动,不遵守校规校纪的少了,自私自利的也少了,不尊重老师家长的现象基本没有了,我们的言行举止都在潜移默化间发生着变化,我知道,每个活动都凝聚著学校老师的辛勤汗水。
啊!我的学校,我的秋,在你晶莹的汗水里,我们邂逅了“仁爱、诚信、知礼、孝悌” 在你期盼的目光里,我们净化了心灵。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日的校园,没有寒威和冷气,更没有衰颓和败落,因为我们正在积蓄力量,积蓄自我完善的力量,学校开展了“七个一”“三有三为”“新三好评比”等德育活动,老师的谆谆教导,耐心细致的鼓励、安慰,使我们更为积极向上,更为成熟。
啊!我的学校,我的冬,在你谦逊的怀里,我们明白了爱家、爱校、爱国是一种最美好的情感,在你深邃的目光里,我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无私,、奉献,学会了宽容与爱!
我的四季,我青春舒枝展叶的365个日日夜夜,我的学校,在你的陪伴、鼓励、支持下,一群群孩子正在成长,你教会我们太多太多做人的道理,你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关怀与爱护你给了我们最真实美好的初中生活。
啊!我的学校,一个少女梦开始的地方,请让我带着春的绿色希望,夏的金色旋律,秋的静谧深远,冬的坚毅执著,携着一颗感恩的心,奔向那最广阔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