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浓浓的母爱《小桔灯》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好妈妈》这篇文章,因为我再一次地感受到浓浓的母爱。在我的心里,母爱是最浓厚的、最纯洁、最值得信赖的感情:悲伤时,...
浓浓的母爱
《小桔灯》这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好妈妈》这篇文章,因为我再一次地感受到浓浓的母爱。
在我的心里,母爱是最浓厚的、最纯洁、最值得信赖的感情:悲伤时,它会给予你抚慰;恐惧时,它会给予你力量;失望时,它会给予你鼓励;危险时,它会给予你保护。
《好妈妈》这篇文章的字里行间都体现无私的母爱,引起了我们内心的共鸣。开始读这篇文章时,小作者认为妈妈家里收拾得不干净,妈妈不会分配时间,隔壁李大妈就比他妈妈能干。看到这我不由疑惑,怎么会有这么懒的妈妈?我迫不及待地看下去,原来李大妈的孩子争先恐后地帮着她做事,而小作者却不体谅妈妈,而且妈妈自己还有繁忙的工作,小作者认识到自已的错误,变得体贴妈妈了。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妈妈对我的关心。有一次晚上,我生病了,一直高烧不退,她特别着急,一个晚上都在照顾我。她先端来了一盆冷水,拿来了一块毛巾,把毛巾放在冷水里拧干,再敷在我的额头上。就这样,她每隔了几分钟就给我换毛巾,都没顾得上睡觉。到了早上,我的烧退了,但是妈妈为了照顾我却生病了。看着她发黑的眼圈,疲倦的面容,脸上却流露出欣慰的笑容,我情不自禁地抱住了她,我感谢我有这样的好妈妈。
妈妈在生活上对我无微不至地照顾,在学习上也对我谆谆教导。有一次,我期中考试考得一点也不好,十分害怕,以为妈妈要骂我。但是妈妈不但没有骂我,而且耐心地给我分析错因,并鼓励我,我感激我有这样的好妈妈。
你肯定也生活在这浓浓的亲情中,在享受这温暖人心的亲情时,记得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学会用自己生涩的情感报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