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探险之旅作文2000字
导读: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和卢润哲、程乐一、彭绍轩一起约好了去野山探险。到了一座熟悉的野山后,我们集合到一起。为了防止被蚊虫叮咬,卢润哲给我们每个人都喷上了驱蚊剂...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和卢润哲、程乐一、彭绍轩一起约好了去野山探险。到了一座熟悉的野山后,我们集合到一起。为了防止被蚊虫叮咬,卢润哲给我们每个人都喷上了驱蚊剂。随后,卢润哲又给了每人一顶遮阳帽和一把手电筒。程乐一也分给每人一瓶矿泉水和装在塑料袋里的面包,当作能量补给。
万事具备,我们并着肩,迈着步,走进了这古穆幽深的林莽中。
正值盛夏,炙热的烈阳灼射着大地。没过一会儿,所有人的T恤都被汗水润湿。忽然,大地似乎颤了一下……随后,我们脚下逐渐裂开一道道龟裂似的裂纹。卢润哲首先反应过来,大声呐喊:“大事不好,所有人!快跑!”一句话惊醒梦中人。我们都动了起来,拔腿就逃。没等我们逃出险要之地,耳边“轰”的一声巨响,伴随着硕大坚硬的土块与石块,和彭绍轩“沉着冷静”的叫喊,我掉进了无边的黑暗中……
我醒来时,四下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一阵幽幽的香气传入我的鼻孔。我仔细一闻,原来是面包!我急忙向四下摸索着,终于摸到的书包。我从书包中取出面包、水与手电筒,把盖子拧开,喝一口水,吃一口面包。喝了大约三分之二瓶水之后,面包吃完了。打开手电筒,我才腾出功夫来观察身处环境。这是一个狭小、潮湿、黑暗的洞穴。我正四下观察,一阵阴风轻轻拂过了耳畔。
“有风的地方肯定就有出口!”我在心里想着,忙向四下照了照,才发觉在我身后,有一条长长、黑漆漆的隧道,尽头还泛着一丝丝金光。
这一丝金光点燃了我的好奇心。“反正也没有其他的路,就这条了。”于是我背上书包,缓缓向尽头走去。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也许是半个小时,也许是更久,眼前出现了一个十字路口。“奇怪!”我使劲朝两边照了照,“程乐一他们都去哪里了?”像是故意与我作对似的,右边的隧道慢慢映出一个人的轮廓。影子渐渐靠近,我甚至能听见喘息声。一张脸浮现在我的眼前。
“程乐一?”“吴梓瑞?”原来是程乐一!程乐一如释重负:“真好,遇到了你,我的手电筒丢了,那条隧道简直伸手不见五指,特别可怕!”我们高兴得拉起了手。“沙沙沙”一阵突如其来的脚步声把原本轻快的气氛无情地打破。我和程乐一都屏气凝神,大气也不敢出。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大,气氛也越来越紧张。两道人影闪过,程乐一吓得大叫一声,我也倒吸了一口冷气。可那两个人影却说:“吴梓瑞,程乐一,别害怕!我们是彭绍轩和卢润哲呀!”“啊?”程乐一诧异地问,“彭绍轩?卢润哲?是你们?”那两个人影上前几步。手电筒的灯光照在他们的脸上,果然是他们俩。
小组团聚大家都很高兴,我指着隧道尽头那丝金光说:“你们看,这条隧道的尽头有一丝金光,我就是为了金光而来的。”彭绍轩听罢便说:“反正也就这一条路了,咱们走吧。”大家立刻行动起来,向着金光出发了。
走了不知有多久,金光越发灿烂。我们停住脚,面前是一道黄金铸造的门。我走过去,用力一推,大门“吱呀呀”打开了一条缝。我们挨个钻到里面。这雄伟的景象顿时让我们目瞪口呆:眼前不再是潮湿的石洞,而是金光灿灿,用金砖铺的黄金隧道!
“这,这是什么地方?这么富丽堂皇!”我们一边漫步走着,一边惊叹。向前走了大约有几百米,终于到了尽头。尽头处是一个非常宽阔的场地,足有4个足球场那么大,正中一座石桥,两侧有深坑,坑中肃立着无数尊兵马俑、马车等。
当这幕情景映入我们眼帘,所有人一片哗然。我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疑问:这是什么地方?“兵马俑?秦始皇陵?不可能!北京和陕西相隔数千里,怎么可能?”可眼前这一尊尊塑像又让我们不得不承认,这里是秦始皇陵,确定无疑了。
正当我们要走过石桥时,离我们最近的一尊兵马俑的脚动了,原本寂静的场地顿时回响着响亮的摩擦声。整个场地沸腾起来,所有兵马俑挥动着手里的盾牌和铁器,向我们拥了过来。所有人都大惊失色,连忙拔腿就跑,可很多兵马俑爬上石桥,挥舞着手中锋利的铁器,向众人拥来。我左躲右闪,左肩还是被挑出了一寸半的血槽,不断地流血。不过比较幸运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搞到了一面盾牌,把盾紧紧系在胳膊上,护住身体。我们一起用足力气,边向前跑边使劲撞开前面的一切。刺耳的风声不断响着,泥土破裂声和铁器落地声刺激着我们的耳膜。
不知跑了多远,兵马俑被我们甩在身后。可是一道白玉门又挡住了我们的去路。门上有五个剑孔,左边墙壁挂着五口宝剑,分别为赤、黄、白、青、黑。右边墙壁上镶嵌着很多虎头,嘴张着,露出獠牙。
一看就知道,只要把这些剑插入对应的剑孔,门就会打开。我仔细端详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了一句歌谣:“秦始皇陵白玉门,两侧墙壁虎头纹。五色宝剑挂墙上,青对东、白对西、红对南、黑对北、黄对中。玉门开,秦王庙。”照着歌谣,打开这门应该就是存放秦始皇棺椁的地方,只有在那里才有可能找到出口。
黄对中,那就是黄色的宝剑插入中间的剑孔。我走上前,摘下黄色的宝剑,刚要插入中间的剑孔,忽然感觉后背一凉,像是被什么东西盯上了似的。回头一看,墙两侧的虎头雕像都转向了我们,两眼放出红光,张开的嘴中还含着一支支暗箭,箭头上闪烁着绿色的光芒。“不好!快用盾牌护住自己,有毒箭!”话音刚落,乱箭齐发,所有人都蹲下,用盾牌护住了全身。
箭撞在盾牌上,震得我的胳膊发麻。冒着箭雨,我努力伸手,摘下四口宝剑。正要转身,一支箭划破了我的小臂,我手一滑,四口宝剑掉在地上。我用手捂住了伤口,大声喊:“快,快把五口宝剑捡起来!把青色对东,白色对西,红色对南,黑色对北,一一给插上!”
远处忽然传来沉重的脚步声和铁器摩擦声。我们仔细一看,原来是兵马俑追来了。我赶忙催他们:“快点,兵马俑追来了!”
门终于被打开了,这时兵马俑离我们也就几步远了,情况越来越紧急。所有人都赶紧跑出了隧道。一会的功夫,兵马俑们已经赶到了我们身后。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急中生智,一甩手,把盾牌扔了出去,打到了一片兵马俑。白玉门在这时也在我们身后关上了。
我发现我们又进入了一个大厅中,中间一座石桥,桥下流淌着暗河,桥对面立着一座金碧辉煌、珠光璀璨、熠熠生辉的神殿,上面挂着一块牌匾,上面刻着“秦王殿”。“不愧是秦始皇陵!”我边赞叹边走到大门前。大门是由纯玛瑙做的,摸起来光滑又细腻。门两侧还站立着两尊黑玉石像。正当我要开门,两尊黑玉石像忽然喷出了一团团毒气。程乐一正巧站在石像面前,毒气吹到了他的脸上。程乐一一声不吭,面朝天,昏厥了过去。我和卢润哲都跑过去准备救人。没等我把程乐一背到门前,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回头一看,一大群不知名的黑色虫子,黑压压地向我们卷来。把我恶心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快,把门打开!”我朝他们大喊,随后就冲了过去,越过门槛,来到秦王殿内。秦王殿的天花板用珍珠、翡翠摆着十二星辰,四周墙壁用玛瑙、宝石、象牙镶嵌出天下山河图。但谁也无心观赏,都想着怎么逃命。殿的正中一座白玉高台,台上放着一口巨大的白玉棺椁。彭绍轩大叫到:“没别的地方跑了,快上台子!”
于是我背着程乐一跑上了台子。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我更是像刚洗过澡一样。那些虫子也跟过来了。眼看我们就要葬身虫腹,玉台周围忽然冒出了熊熊大火,挡在了我们和虫子中间。
“嘀嗒”一颗晶莹的珠子滚落下来,在地上打滚。“哇,好有意思!”卢润哲说着就要去摸。晶莹的,还会滚,这是……“停!那是水银!”卢润哲吓得缩回了手。从天花板上掉下来的水银越来越多,逐渐形成一道瀑布。四周墙壁也出现了许多龙头,嘴里喊着一颗颗水银珠子。
我把盖子轻轻推开,眼前是一片熟悉的野山……